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
标题: 张店公安分局开展小学生进警营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17207M/2023-541256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3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

张店公安分局开展小学生进警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 字号:
  • |
  • 打印

为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1122日下午,特警大队开展小学生进警营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警营气息,体验特警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解锁不一样的“警”色。

张店区绿杉园小学20余名小学生在特警队员的陪伴下,首先参观了视频指挥室,观看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操、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表演。紧接着,大队民警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讲解了防范诈骗的有关知识,让同学们知晓身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懂得“知危险会避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又讲述了防溺水、拒毒品等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同时还要把防诈骗、防溺水等宣传防范讲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一颗颗“警察梦”的种子也深深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零距离感受警营风采,面对面领略不一样的“警色”,圆了孩子们小小的警察梦,更是提升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