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
标题: 张店公安分局开展“大手拉小手 警心童行向平安”警营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17207M/2023-541255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7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

张店公安分局开展“大手拉小手 警心童行向平安”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7
  • 字号:
  • |
  • 打印

1126日,24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到商品城警务站开展“大手拉小手 警心童行向平安”警营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体验警营文化。

活动中,警务站负责人王道博首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表示了欢迎,后带领小朋友们有序参观了警务站概貌、综合指挥室等,并观看了警务站运行成效短片。随后,民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单警装备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引起他们的浓厚兴趣,并讲解了“防拐防骗防霸凌”的安全知识,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及心理特点,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教授他们“如何牢记报警电话”、“遇到陌生人搭讪怎么办”、“与爸爸妈妈走失了怎么办”等安全保护常识,他们听的津津有味并与民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着,小朋友们进行了模拟警情和坐警车巡逻的体验,还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材料进行宣传,现场过了一把“小警察”瘾。最后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依次发放了结业证书,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此次“大手拉小手 警心童行向平安”警营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次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的机会,营造了“大手拉小手”的和谐氛围,同时展现了民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