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道办事处
标题: 车站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62D/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31 发布机构: 车站街道办事处

车站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1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车站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需要说明的事项组成。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通知精神,对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办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同时成立了车站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明确了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发展,公布了规范性文件和工作人员行为准则:《计算机与网络维护工作规则》、《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网站安全应急处理预案》等。截止2011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30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30条,包含机构信息类信息,法规公文类信息,政府决策类信息,工作信息类信息,等。涉及政府工作报告、治安综合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各部门的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单位网站、公开栏、公开资料、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201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街道2011年未因 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完善和细化;

 2、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多,渠道还不够通畅,政府部门和市民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3、对涉及本部门的有关资料和数据是否属于公开范围,把握不准。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

 2、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学习力度,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进一步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

 3、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调公民参与意识,同时也对政府信息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