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财政局
标题: 张店区财政局主动发力 全力推进直达资金工作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81P/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2 发布机构: 张店区财政局

张店区财政局主动发力 全力推进直达资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重大决策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张店区财政局全力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直达资金视频会后,局内部迅速召开工作动员会,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增财政直达资金政策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直达资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直达资金工作要求,学业务学操作,做好直达资金“传送带”,务必保障直达资金拨付效率。

二是迅速组建专班,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上级要求,我局迅速组建张店区财政局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国库、预算及各业务科室密切配合,从工作协调、资金分配、项目管理、预算指标分解下达、资金支付、运行监督、技术保障等方面明确责任到人,压实工作责任,强调协调配合,确保直达资金工作扎实快速推进。

三是主动出击对接,提高执行效率。财政直达资金政策讲求资金拨付到人到户时效,我局主动与上级对接,明确精神和工作要求;主动与单位对接,确保项目落实,计划支出提报及时;主动与银行、人行对接,务必快速受理,实时拨付。全力为财政直达资金拨付开路,切实体现直达资金直达百姓的效率。

四是依托监控系统,督促落实到位。依托直达资监控系统,完善直达资金管理台账,对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情况进行全过程监控监管,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正向可控、逆向可溯。巧用监控预警功能,及时督促纠正直达资金分配、支付和信息导入工作,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全力保障资金精准落到实处,线上数据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