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财政局
标题: 张店区财政局局长带队赴青岛考察学习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81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财政局

张店区财政局局长带队赴青岛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5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财政局局长带队赴青岛考察学习


进一步提升我区国有资本运营水平,提高政府平台公司债务管理能力,推进城市提升改造项目建设,61日至2日,淄博市张店区财政局局长王建军同志带队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财政局、城阳区财政局、市南区财政局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MAX科技园、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青岛青春足球场、中山路城市记忆馆等项目,并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北岸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交流经验,切身感受到了青岛市在国资平台管理、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提升改造等方面高质量的发展态势和经验做法。

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政局一行听取了黄岛的工业基础情况、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兴产业崛起、驻扎高校等情况;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的国资局架构与国资管理架构情况、区属企业的改革情况和发展状况;经控集团的发展状况等,讨论学习关于国企融资规模控制及国资如何监管的问题、政府平台公司债务管理经验、目前组建的基金运行情况、国有资本运营经验等发展问题。参观了MAX科技园介绍中心,调研了科技园区内企业,听取了关于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总部集群经济发展,专注于高端科研办公类物业和专业定制化物业的开发与运营,是青岛开发区聚焦聚力土地高效利用、园区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与经验汇报。

在青岛北岸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政局一行听取了城阳区的基本情况和国有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讨论学习了城阳区国有资本运营的相关情况、政府平台公司债务管理、城市提升改造等方面工作情况、城阳区对于国资国企的管理架构情况、城阳新兴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参观了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秋阳路园区路演大厅、众创咖啡厅,在展厅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人才扶持政策、人才基金、博士后大赛等方面的情况。

在中山路城市记忆馆、海誓山盟广场、太兴里等地调研,财政局一行考察了市南区城市更新的具体情况,学习市南区在城市更新方面的先进经验,讨论学习了市南区城市更新的的具体做法、市南区如何把控债务红线、如何做到文物古迹的保护与利用相结合、城市更新项目的相关融资情况、景区的建设发展与国资国企发展之间的联系、如何利用中山路的网红优势打造国资新发展项目、城市更新过程中的问题解答等方面问题。

此次青岛之行,考察组边听边学、边看边议,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找准了方向,同时也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与青岛市各区的沟通联系,将此次学习中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动力,推动张店财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