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标题: 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3370303MB2317407H/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11 发布机构: 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

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结合区残联实际,特编制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联系,地址:张店区新村西路226号张店区政务中心132房间,联系电话:2212161,邮箱:zbzd_canlian@163.com,邮编:255000。  

一、概述

    按照省、市、区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文件要求张店区残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2013年在组织机构建设、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编制信息公开目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信息公开数量逐年增加。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张店区残联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怀家同志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将责任落实到人,抓好机构、领导、人员、措施“四落实”,建立起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主动公开各种工作动态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制度建设情况

加大政务公开透明度,实行规范性文件公开及时发布。及时更新我会的政务公开及办事指南等内容,按照各类业务的办事权限、内容、程序、时限等进行公示。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3年,我会无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3年共计公开政府信息33条,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3年,我会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会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会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各业务科室均能依法履行各自职责,严格按照法律办事。信访办公室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对于群众来电、来访以及政风行风评议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处理解决,制定措施予以整改,接受社会监督。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2013年,我会所属事业单位均按照程序及相关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公开的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增加,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仍需完善。

在以后的工作中,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一)增强信息公开意识。提高认识,增强信息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完整、高效公开信息。

(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

(三)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十一、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