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标题: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2023年工作打算
索引号: 11370300004217282E/2023-540405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2023年工作打算

发布日期:2023-11-14
  • 字号:
  • |
  • 打印

一、坚决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策划系列党建宣传活动。二是守好我局意识形态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二、全力配合完成淄博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推进村庄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一是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及时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组提报意见建议,努力拓展张店区城市发展空间。二是指导镇办全面启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完成科技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批复工作,对相关项目编制两规一致性调整方案,为城市发展做好保障。

三、全力保障省市区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全力推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提质增效。积极争取各类指标,推动使用各类省级专项指标,确保全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执行率达到100%。开展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工作,加速规划、土地手续审批程序,确保各级重点项目顺利进行。

四、全力做好耕地保护,不断夯实耕地保护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确保完成耕地保有量目标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全面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全面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五、全力做好基础调查工作,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做好2022年度张店区国土变更调查,全面真实掌握全区国土利用变化情况,保持国土调查成果现势性。二是完成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形成标准格式数据成果。三是积极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任务。四是继续做好基础测绘工作。五是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全力破解不动产登记领域“办证难”遗留问题,持续加大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力度。

六、全力做好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保护各类动植物资源。一是积极开展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计划开展全区飞机施药防治面积2.5万亩。二是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开展打击违法专项执法行动,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状况进行调查、监测和评估,建立野生动物及栖息地档案。三是不断完善林长制工作机制,保证林长制体系不断巩固和完善。

七、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推进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清除重点区域可燃物。二是保质保量完成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摸清我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三是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及物资储备工作,继续加强护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