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标题: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2022年工作打算
索引号: 11370300004217282E/2022-533350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2022年工作打算

发布日期:2022-12-02
  • 字号:
  • |
  • 打印

一、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全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精心组织策划系列党建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热情。二是守好我局意识形态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载体,全面开展我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梯级提升工程,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四是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区纪委1+6+N监督机制,加强廉政教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二、全力配合完成淄博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推进村庄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

一是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继续整合需纳入城镇开发边界项目相关支撑材料,及时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组提报意见建议,努力拓展张店区城市发展空间。二是指导镇办全面启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应编尽编。三是完成科技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批复工作,实现控规批复100%全覆盖。四是依据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保障服务文件要求,对列入清单的项目编制两规一致性调整方案,为城市发展做好保障。

三、全力保障省、市、区各级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一是积极争取各类指标,保障用地需求。推动使用省重点项目、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等各类省级专项指标,确保省、市、区各类重大项目落地。二是做好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执行工作,确保全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执行率达到100%。三是开展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工作,做好规划、土地手续审批工作,确保各级重点项目顺利进行。四是继续保障火车站南北广场项目顺利进行。继续做好南广场土地征收、勘测定界、土地供应、不动产发证等扫尾工作,做好北广场土地权属调查、不动产信息查询、权证注销、土地收回、土地供应等工作。

四、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全力开展执法监察

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做好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划工作和耕地质量评价工作,确保完成耕地保有量目标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一是全面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并开展“大棚房”问题“回头看”。二是全面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全面推广使用省“空天地一体化监督监管执法系统”。三是开展“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

五、全力做好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开展年度变更调查,全力做好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项目

一是依据市政府通知要求和市局统一部署,2021年至20226月配合上级登记机构开展涉及我区的省、市级自然保护地、主要河流湖泊、重要湿地、市管国有林场、市级矿产资源储量登记库记载的探明储量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二是开展2021年度变更调查工作。20227月底前,按照部、省两级要求启用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数据成果。三是按照省市要求开展我区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202210月底前,配合完成国家级内外业核查、数据库质量检查、数据库修改等工作。20236月底前,按照国家、省两级要求启用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成果。四是开展基础测绘工作。完成年度测量标志点巡查,做好辖区内测绘资质单位的监督管理完成测绘资质单位测绘成果汇交开展地图市场检查,促进地图市场健康发展

六、全力做好林木采伐管理工作,做好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持续推进林产品安全

一是按照省政府下达的采伐限额,依法依规核签林木采伐许可证,切实合理开发和利用森林资源。二是加强林产品源头日常监管工作,做好果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三是做好森林资源保护,有效防控各类病虫害。

七、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推进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对重点区域的高速公路两侧和人为活动频繁地带的林内可燃物进行清除,力争2年时间取得重大进展。二是保质保量完成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摸清我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三是严格管理野外用火,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四是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及物资储备工作继续加强护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