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园林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4931890827/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27 发布机构: 张店区园林绿化管理局

张店区园林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7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园林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张店区园林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出台了《张店区园林局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局宣传科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会议,严格按照《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网。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执行国家条例,在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增强动力的高度去认识,坚持靠创新形式和方式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全局人员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和谐单位、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2、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区分各类政府信息公布的领导、审核工作,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由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部分公开”还是“免于公开”,对免于公开的必须说明具体理由。3、不断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必须及时更新。4、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科室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5、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涉及的内容。将张店区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公文法规、执法依据、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服务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等内容做了详细地说明,主动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继续做好3方面工作:及时在网站公布政府信息;通过报纸等公共媒体,积极宣传政府信息;在园林局办公室设立信息申请受理点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方式大部分是面向服务对象提供相关咨询,内容主要涉及绿化养护管理、绿化工程建设、绿化监察等事项。据初步统计,2013年来我局已向服务对象免费提供现场及电话咨询约10900人次,受到广泛好评。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依申请提供信息咨询等完全是无偿提供,不涉及收费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现场咨询服务人员业务知识方面缺乏定期培训,对相关法律法规把握有时不够准确;二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主动公开手段方式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进一步做好宣传,继续及时、正确公布保证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务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民众需要园林局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局的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张店区园林局

201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