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2370303493189082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2 发布机构: 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0-01-22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2020119日,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编制了《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现对《报告》解读如下:

《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的。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宣传科联系(地址:张店区新村西路177号联通公司院内,邮编:255000;电话:0533-2862017;传真:0533-2866058;电子邮箱:zdqylj@163.com)联系人:卢悦

《报告》指出,2019年,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落实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安排、相关规定和要求,根据上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基础配套工作,深化公开内容。由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督促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截至20191231日,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全年无重大信息安全责任事故。

《报告》总结的主要做法: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强化了工作机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实行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高园林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努力服务群众需要,2019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共计91条;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例如《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动公开目录内容保障方案》、《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培训方案》、《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关于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2019年,我中心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全部办结,并将答复结果以及《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全部公开。

《报告》梳理了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1.行政许可事项栏,上一年项目数量87,本年24,处理决定数量632.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栏,上一年项目数量6,本年1,处理决定数量53.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栏,上一年项目数量56,本年44.政府集中采购事项栏:采购项目数量9,采购总金额3222.23万元

《报告》梳理了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结果为无。

《报告》梳理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结果为无。

《报告》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打算。2019年,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还相对偏少、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2020年,我中心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加强与区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沟通协调,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及时、正确公布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区政府办公室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分类,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结合我中心实际,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