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张店区高品质民生暨提升群众满意度系列文明宜居品质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258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

 张店区高品质民生暨提升群众满意度系列文明宜居品质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发布日期:2022-08-03
  • 字号:
  • |
  • 打印

问题:石局长,您刚才提到打造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目前进展情况怎么样?

答:谢谢您的提问。为解决群众反应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陈旧、数量少的问题,我们积极转变思路,由原来的单纯依靠政府投资,向不断整合辖区内文化资源转变进一步优化实体布点。今年我们计划打造3家城市书房,截至目前与市图书馆联合打造的和平街道城中社区城市书房投入使用;翡翠郡城市书房已开始装修;依托社区书屋提升改造的房镇镇百合社区城市书房基本打造完成。同时,结合全域公园建设、城市更新,在儿童公园、博物馆广场等改造提升过程中提前布局城市书房。另外,我们积极推进张店区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对区图书馆进行了升级改造,8个镇(街道)的分馆也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了与区图书馆的通借通还。通过整合公共资源和社会力量,精心打造了鼎城煜成等5个高品质、新概念、高颜值的书香阅读吧。同时持续巩固提升基层综合文化场馆建设标准,今年计划打造远景花园等6个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示范点,目前已完成3个;打造林家村等8“5+N”模式升级版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已完成6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转变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建设模式,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中来,力争早建成让群众早受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