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文稿解读】 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258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9 发布机构: 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

【文稿解读】 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9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三、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了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按照要求,我单位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主任科员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与政务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在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表册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单位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依申请公开制度及工作流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送交、工作规程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明确了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做到范围和形式、内容和程序、时间和期限的统一。

三是落实配套措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好,或不按制度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究相应责任。

四是大力学习宣传。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和上级会议精神的传达;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并按规范编制了《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公开指南》。

四、工作成效

2020年度,区文旅局在张店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单位政策文件8件、配发解读材料8件、部门办公会5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6条,其它各类媒体发布100余条,承办建议提案1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4件重点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9件重点提案1件),公开了本单位机构职能、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的信息。

 

解读人: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科员  陈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