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政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市政工程管理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493189306C/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4-17 发布机构: 张店市政工程管理处

张店区市政工程管理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17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市政工程管理处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张店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一二三五六”的工作部署和“突破十个方面工作”的分解任务,以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测评为契机,忠诚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强化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市政设施基础性、先导性功能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分阶段、有步骤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管理维护,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序、正常、有效运转,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机构情况。包括单位机构职能、机构概况、内设机构等。
    二是政策法规。包括地方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两项,其中地方性法律法规《淄博市地名管理办法》1条(淄博市人民政府令第86号);规范文件《山东省城市桥梁养护管理考核评价标准(试行)》1条。
    三是年度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全面落实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各项任务目标,继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加快城乡一体化管理进程等。承接生态张店建设任务,确保河道水质达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设施功能。肩负防汛重任,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四是行政许可事项。主要是对城市市政设施开挖收费依据和标准进行了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处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工作人员情况
    2016年度,我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人员总数3人,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四、存在问题及打算
    一是我们虽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体系和工作网络,但在有限的条件下,如何更好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这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作用,还需要进一步摸索和完善更合理、更高效的工作机制。
    二是公开权利人对获取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了解不够,公开权利人申请公开信息还没有。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开权利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更好地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工作更公开、更透明、更高效、更广泛地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