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商务局
标题: 【文稿解读】张店区商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100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张店区商务局

【文稿解读】张店区商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20
  • 字号:
  • |
  • 打印

一、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编制了张店区商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动态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高效。

二是强化政府信息管理。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修订《张店区商务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审核制度。根据《张店区商务局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要求,严格遵循“谁发布谁审查”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

重视与业务科室的沟通,对政务公开事项各要素进行梳理,提升标准目录与商务工作的融合性,突出针对性,对标政务公开优秀案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加以规范和完善目录

是注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继续创新公开形式,满足政务公开工作的新需要

三、工作成效

2022年度,张店区商务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7件,其中政策文件2件,政策解读4件,会议公开2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13件,“双随机 一公开”4条,财政信息5条,优化营商环境2条,业务动态11条,政务公开保障信息6条。

2022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2022年,张店区商务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