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专家解读】《张店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4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专家解读】《张店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3-07-04
  • 字号:
  • |
  • 打印

一、主要法律法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4年修订)

2.《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2022年修正)

3.《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643号)

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范围

张店区现有1个镇、7个街道,分别是房镇镇、车站街道、科苑街道、体育场街道、湖田街道、和平街道、公园街道和马尚街道。其中涉农乡镇、街共有三个,分别是房镇镇、马尚街道和湖田街道。规划对象为畜禽规模养殖场及畜禽养殖专业户。

三、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经济效益

规划完成后,畜牧业规模化、专业化和产业化的实现速度加快,现有的畜禽养殖方式也将更加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竞争力加大,畜产品的质量和经济效益得到提高。同时,在落实严格环境准入、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技术引导示范、推行清洁养殖方式等措施的基础上,将促进畜禽养殖业的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引导产业生态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型,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