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张店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04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张店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发布日期:2020-09-04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以来,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加强辖区医疗废物及医疗废水处置环境监管,确保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组织对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等10家辖区定点医治医院及疫情期间开诊的138家区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及民营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了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印发了《张店区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查看管理档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及医疗废水收集、贮存、处置等环节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全面落实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医疗废水处理污泥收集处置的主体责任,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分类收集、贮存转运和处置;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行,医疗废水和污水处理污泥得到妥善处理。持续做好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