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发布日期:2020-02-03
  • 字号:
  • |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确保环境安全,张店生态环境分局毅然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加强疫情期间全区医疗废物监管。

 连日来,张店生态环境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对市中心医院、市职业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全区10家定点发热诊疗医院的医疗废物收集、运输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向医院相关负责人传达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管理通知精神,并通过询问、查看管理记录档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医疗废物运输环节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下一步,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对辖区其他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全区的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安全处置,全力保障全区的生态环境安全及人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