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参加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16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参加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6
  • 字号:
  • |
  • 打印

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参加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11月16日,2022年张店区生产安全事故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在淄博张店东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积极组建队伍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淄博张店东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丁二烯罐区西罐罐体与管道连接处因腐蚀造成焊点破裂,物料泄漏,继而引发火灾爆炸,造成现场1人中毒,应急处置人员2人在爆炸中受伤,火灾爆炸对周边生产区域和道路来往车辆构成严重威胁。事故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迅速出动应急监测车,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环境监测人员立即根据风速、风向、温度、周围环境、监测规范等进行布点,对演练现场的大气、土壤、水体进行环境即时监测,确定事故区域内物质的成份及其浓度,并对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科学研判,为指挥人员决策和消除污染物提供依据,同时指导企业对演练现场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处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意识和快速反应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事故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充分展现了生态环境铁军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