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文稿解读】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1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地开展。

二、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编制并向社会公开

三、重要举措

一是健全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局属事业中心和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对政务公开事项进行梳理和整合,制定了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台账,更加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全局培训会进一步强调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确保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

四、工作成效

2022年度,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累计公开政务信息133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规划计划1条,会议公开1条,行政权力9条,建议提案8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64条,政策解读5条,业务动态43条,政务公开保障机制1条。

  

解读人: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局长  高鹏

电话:0533-286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