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张店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2XW/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文稿解读】关于《张店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1-07-20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张店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2021428,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五年固体废物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起草了《张店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方案》。

二、决策依据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淄政办字202138号)

三、出台目的

为更好地推进全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防控环境风险,改善环境质量。

四、重要举措

(一)加快推进历史固废堆存和废弃坑塘问题点位清理整治

1.加快推进已排查固废堆场和废弃坑塘等问题点位整治进度。

2.继续加强历史遗留问题排查整治。

(二)全面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

1.强化涉危险废物建设项目环评管理。

2.加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环境管理。

3.开展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物料平衡核查。

4.加强危险废物运输管理。

5.建立危险废物动态实时监管系统。

6.发挥科技手段作用。

(三)推进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工作

鼓励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企业积极开展废物减量工作,通过生产工艺改造、清洁生产审核、设备升级、无毒无害原材料使用和将有利用价值的工业固体废物降级梯度使用等方式,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化工作。

(四)合理规划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建设

科学评估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需求,合理布局工业固体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场所。

解读人: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局长  高鹏   0533-286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