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容环卫事业服务中心
标题: 2010
索引号: 12370303493189242E/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12-31 发布机构: 张店区市容环卫事业服务中心

2010

发布日期:2010-12-31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市容环卫管理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结合区环卫局实际,特编制张店区市容环卫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月1日起至2010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店区市容环卫管理局联系,地址:张店区张南路6号,联系电话:2880847,邮箱:zdqhwj@163.com。邮编:255000。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的要求,张店区环卫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化建设。为切实抓好政务信息工作,确保信息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成立了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组宣科科长兼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信息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科室(站、队)负责提供信息等资料,在全局扎实开展基层政务信息工作。截止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对于领导信箱、群众来信、网上咨询等我们做到有问必答,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我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实效,编制了《张店区市容环卫管理局职权目录》及职权目录流程图,以现场公示、公开办事程序、重视来信、来访、来电等为载体,对我局的机构职能、规划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项目审批、办事指南和电话等全方位政务信息主动公布于众。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信息公开实效、长效化
    为加大公众在城市规划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便于社会监督,提升工作质量,我局有专人负责网站咨询,来信、来访、来电等工作,做到来信必复,问之必答,举报必查,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针对问题,主要有以下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十二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