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水利局
标题: 张店区水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70587E/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2-04 发布机构: 张店区水利局

张店区水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04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水务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区政府办的统一部署,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办公室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2010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形成了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申诉、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报告中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的精神,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实际,不断完善,在制度建设、机制保障、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张店区水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水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全局的信息公开意识。为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督促全局各部门履行信息公开职能,局办公室及时督促全局各部门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

(三)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我局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栏,向社会公布单位职能和收费项目的依据和价格明细。

(四)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自觉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我局积极组织集中学习和培训,把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作为抓手,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我局及时公开关于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收费标准等各项信息

(二)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是张店区人民政府网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方式

我局依申请公开主要有当面申请、电子邮件申请、网上申请、信函申请等五种形式。

(二)我局2010年度没有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申诉、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明确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工作部门,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前有专人负责信息涉密情况的审查工作,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到人。

七、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将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完善相关制度。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