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文稿解读】张店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227X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发布机构: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稿解读】张店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2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二、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三、重要举措

建章立制,对政务公开的工作流程进行规范。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局长仝瑞祝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付文刚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监管所所长任成员,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对设置的公开事项目录进行完善,对内容要求及时更新。对执法结果实行一案一公开,直接公开处罚决定书的方式,让群众对我们的执法办案工作看得更清楚、更明白。加强文件和政策解读工作,对于主动公开的文件实行一文一解读的措施。

四、工作成效

202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0条,收到政务公开申请数5件按时答复5件。收到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委员提案17件,这23件建议、提案我们均采纳,并在办理完毕后及时进行了公开。完成各类抽检信息公开三千八百多批次,各类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近500批次,发布警示信息36条。今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也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解读人: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局长 刘华 联系电话:0533-2760090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