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 第003号通告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227X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1 发布机构: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 第003号通告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1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告

 2022年  第003号

 

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近期,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等22类食品71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03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食用农产品369批次,不合格8批次,餐饮食品38批次,不合格4批次;

(二)合格产品情况:调味44批次,酒类7批次,粮食加工品84批次,饮料15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1批次,豆制品14批次,速冻食品13批次,肉制品12批次,蔬菜制品18批次,糕点25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6批次,水果制品10批次,乳制品3批次,食糖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批次,方便食品4批次,蛋制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3批次,罐头4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张店区一号便利店抽检的桔子,苯醚甲环唑检出值为0.51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张店区近邻生鲜超市抽检的豇豆,噻虫胺检出值为0.023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张店区通济百货便利店抽检的豇豆,啶虫脒检出值为 0.83mg/kg,标准规定为≤0.4mg/kg,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张店区尚美青炉里餐厅抽检的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88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张店区尚美青炉里餐厅抽检的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8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张店区蛮小骨火锅店抽检的杯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82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张店区蛮小骨火锅店抽检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淄博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张店华光路店抽检的长豆角,噻虫胺检出值为0.022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噻虫嗪检出值为0.327mg/kg,标准规定为≤0.3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九)张店荣泽蔬菜商行抽检的胡萝卜,甲拌磷(包括甲拌磷砜和甲拌磷亚砜)检出值为0.60mg/kg,标准规定为≤0.01 mg/kg,检测机构为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张店区昱翰蔬菜经营部抽检的生姜,噻虫嗪检出值为7.54mg/kg,标准规定为≤0.3mg/kg;噻虫胺检出值为2.5mg/kg,标准规定为≤0.2 mg/kg,检测机构为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一)张店区贵才蔬菜经营部抽检的小白菜(普通白菜),啶虫脒检出值为2.15mg/kg,标准规定为≤1mg/kg,检测机构为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二)张店蜀味面馆抽检的辣椒,噻虫胺检出值为0.077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结果统计表

      3.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