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 第1302281号提案关于加强临时用工市场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3-540576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31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 第1302281号提案关于加强临时用工市场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7-31
  • 字号:
  • |
  • 打印

魏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临时用工市场管理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给广大务工人员提供良好的求职环境,我区规划在务工人员聚集处建设零工市场3处,具体情况如下:

1. 张店零工驿站位于洪沟路25号,原大成农药职工俱乐部院内,目前室外部分已经启用,务工人员已进入市场内求职。市场内准备升级改造建设灵活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可为农民工、快递小哥等灵活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等“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心已完成规划设计,后续将加快改造

2. 齐鲁人力资源智慧产业园位于城北人力资源市场原址(世纪路与裕民路交叉口东南),按照系统集成改革要求,本着尊重和服务务工人员理念,建设集务工交易、公寓、餐饮、便民服务四大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同时开发线上服务平台,实现农民工精准服务,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3. 淄博灵活用工产业园位于世纪路与三赢路交叉口西南,建成后可满足1万余人的务工交易,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以上3处零工市场的建设,可有效缓解务工人员路边集聚造成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提高我区务工人员等灵活就业群体就业率,进一步增强灵活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以改进和落实,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