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第1205361号关于彻底解决淄博新区CBD停车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第1205361号关于彻底解决淄博新区CBD停车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1-17
  • 字号:
  • |
  • 打印

董曙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彻底解决淄博新区CBD停车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金融商务中心总占地面积384亩,规划建设14个单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00万平方米。由于区域建筑容积率高、停车泊位不足管理不到位,造成停车乱、停车难、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群众关切的焦点问题,严重损害了金融商务中心的整体形象和营商环境。

为解决金融商务中心停车乱、停车难、交通拥堵问题,我区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协调市文化中心免费提供500个地下停车位、市体育中心开放地上停车场用于金融商务中心车辆停放。二是在金融商务中心金街、银二巷、金三巷施划单侧停车泊位189个,设置禁令、指示标志21面,并在银街设置中央隔离栏98,施划单行线。三是加大违停查处频次和力度,重点清理僵尸车、治理乱停车,对违反规定的车主给予批评教育、处罚,规范车辆停放。四是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引入旌旗泊车有限公司对停车位进行智慧化改造提升,开通并接入旌旗泊车公司智慧停车平台和交警平台,对该区域实行24小时监控,运用科技手段规范车辆停放,将多余车辆向地下停车场和周边停车场疏导。五是对金融商务中心道路及时清理垃圾、清洗路面、补植苗木,保持道路清洁美观,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

下一步,我区将协调做好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项目推进工作。项目位于金融商务中心南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工期400天。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金融商务中心规划车位不足问题。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以改进和落实,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

 

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

2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