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 第2023053号建议关于功能区划转遗留债务问题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3-540576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31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 第2023053号建议关于功能区划转遗留债务问题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7-31
  • 字号:
  • |
  • 打印

刘光文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功能区划转遗留债务问题的建议收悉,其中涉及我区的为道路绿化租赁费——“湖南路绿化带”项目和慈心一日捐捐款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道路绿化租赁费——“湖南路绿化带项目

沣水镇区住建局区交通局核实,确存在“湖南路绿化带”项目2020年1月3月的土地租金尚未拨付,共计6.7404万元,沣水镇主管部门对接具体资金拨付流程,届时我区拨付相关资金。其他路段道路绿化租赁费用,我区不存在拖欠问题。

二、慈心一日捐捐款

(一)基本情况

经账目查询,2018年7月1日设立的张店区沣水镇慈善公益基金为沣水镇慈善协会上交的村级扶贫基金,资金数额实际为119.14441元,而不是158万元该资金数额已与沣水镇慈善协会双方确认完毕。2017年,在对沣水镇慈善协会进行审计我区慈善总会发现沣水镇慈善协会存在收取募集捐款行为。因沣水镇慈善协会取得公开募捐证书,手续尚不完善,因此我区慈善总会要求沣水镇慈善协会进行了审计整改,募集捐款交由区慈善总会代管。

目前,因经开区未成立慈善总会,区现无法将资金打入经开区慈善总会资金账户;同时,沣水镇慈善协会尚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区也无法将资金原路返回沣水镇慈善协会。

(二)处理结果

经协商,已于629代管资金打入由市慈善总会代管的经开区慈善总会账户。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以改进和落实,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