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21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1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1019

会议议题:

研究减碳降碳、项目合作等工作。

参会领导:

区领导苏振华、齐军、肖佃刚、李冰、张学勇、周克聪、刘正道、王晓丹,区政府办公室王志刚。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张店区减碳降碳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利于加快实现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变革,加快形成绿色经济新动能,推进全区绿色低碳发展。会议指出,要持续完善财税激励政策,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建立完善市场化机制,全力推动张店减碳降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全面展示减碳降碳行动新成果新成效,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减碳降碳行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齐鲁人力资源智慧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企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让企业更好发挥既有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企业规模、行业地位等综合优势,进一步增加税收和促进就业、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进程。要结合区域主导产业特点吸引相关新基建产业,形成集培训、人才输出以及新基建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聚力打造新基建产业工人集聚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区投资促进局、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张店经济开发区、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房镇镇等部门单位列席会议。

邀请媒体: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