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张店区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7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店区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7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三提三争”活动部署,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和业务能力,提升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水平,推动阳光透明政府建设,5月26日,张店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全区50余家成员单位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骨干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张店区政府办分管负责同志讲话,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广大业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听讲、掌握精髓、互相学习,全力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各类公开信息质量,提升政策文件解读水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齐心协力推动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张店区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以“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政府——以标准化推动政务公开”为题进行系统化授课。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知识、以标准化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务公开考评情况介绍等方面开展,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文件要求以及政务公开考评细则进行解读,运用典型案例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深入浅出的阐释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参会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专业性,有效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平,也形成了浓厚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下一步,张店区将继续坚持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工作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共同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张店贡献出政务公开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