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张店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20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店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1-2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服务意识,提升政务公开干部队伍能力和张店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张店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通过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高效履行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职责,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对象

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成员单位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新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新招录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一)深入学习《条例》以及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原则、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明确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各项程序,减少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的可能性。

(三)针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定期开展交流讨论,进行经验分享、答疑解惑。

(四)其他。

四、培训方式

通过集中培训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等方式进行全员培训。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人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和在职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以点带面进行重点培训。

五、培训时间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

六、培训地点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确定培训地点。

七、培训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强化组织实施,要加强人员管理,根据各自工作需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保证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