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苏振华、齐军陪同市领导调研督导工业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12370303MB289196XT/2024-543198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苏振华、齐军陪同市领导调研督导工业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 字号:
  • |
  • 打印

       2月29日上午,副市长沙向东来张店区调研督导工业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区委常委、副区长齐军陪同调研。
       沙向东一行先后来到安泰爱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朗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线、听讲解、问需求,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新机遇,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挖潜力、扩产能、抢订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赢得主动。
       沙向东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稳定器,张店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落实落细经济政策“组合拳”,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盯新材料、新能源制造等重点领域挖掘潜力,形成更多投资增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强化链式思维模式,建立链式联动机制,全面推动工业产业加快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新阶段迈进,努力以首季“开门红”促全年“满堂彩”。要深刻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普查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实事求是摸排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五经普”结果真实准确反映张店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