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刘正道参加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动员大会
索引号: 12370303MB289196X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3 发布机构: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刘正道参加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 字号:
  • |
  • 打印

4月10日下午,张店区召开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动员大会,副区长刘正道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张店区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实施方案》,区教体局、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依次作表态发言。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是做好民生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着力点。据悉,自2021年秋季至今,我区新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17所,增加公办学位5940个,有效应对中心城区“虹吸效应”。目前,全区在园幼儿30601人,毛入园率高达169%,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6.64%,有效缓解了“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今年启动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真正把学前教育这项重要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让更多的家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