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苏振华主持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2370303MB289196X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3 发布机构: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苏振华主持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 字号:
  • |
  • 打印

3月26日,张店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主持会议,区领导齐军、李冰、陈永财、邹倩、王洪霞、周立群参加会议。
郭庆在讲话中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张店作为淄博市中心城区,“五经普”不仅客观反映区委、区政府五年来工作成效,更对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结构、核算基数有着基础性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五经普”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意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认真准备、扎实工作,确保“五经普”工作高质量推进。
郭庆强调,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理顺“五经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建立任务明确、职责清晰、标准统一、分工合理的工作责任体系,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全过程管理,做到责任清、任务明,确保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有解思维,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重点领域的普查工作,紧盯餐饮食堂、各类市场、商务楼宇、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审核论证,全面准确掌握实际情况,确保经济普查工作成效。要加强业务培训,扎实学习“五经普”业务知识,深刻理解普查工作要求,牢固掌握普查方法步骤,切实发挥基层基础作用,为全区数据提供保障和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同联动,按照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支持配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互用,切实形成“五经普”工作合力,确保普查结果全面准确反映我区经济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