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郭庆、苏振华走访慰问医疗机构及一线医护人员
索引号: 12370303MB289196X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7 发布机构: 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郭庆、苏振华走访慰问医疗机构及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日期:2023-02-07
  • 字号:
  • |
  • 打印

       1月21日除夕当天上午,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来到我区部分医疗机构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始终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及真挚祝福。区领导潘清、于洪、邢乐峥、张方祥、刘正道参加走访。
        郭庆、苏振华一行先后到淄博昌国医院、张店区人民医院、体育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与广大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病患收治、医护人员配备及轮值、医疗设备及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对广大医务工作者三年来为张店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郭庆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医疗机构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广大医务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不畏艰苦、无私奉献、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用精湛的医术和高质量的服务守护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为百姓守护生命、守护健康。
       郭庆强调,2023年张店区将大力实施品质民生提升行动,加大医疗改革力度,深化“健康张店”建设,打造一批全市领先、省内有影响力的品牌特色专科;加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进基层、进社区,方便居民就医。卫生健康部门及各级医疗机构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更加放心、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要树立良好用人导向,鼓励引导医疗卫生人才扎根基层,主动担当职责使命。要及时宣传报道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促进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合理设置工作岗位、配备医护人员,科学安排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医疗机构运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