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223N/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31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报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通知》及张政办发〔2014〕50号)相关文件要求,由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E-mail:zdldzzrsk@163.com,联系电话0533-2168550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建立完善工作机构

我局对贯彻实施《信息公开条例》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安排,成立了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依法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信息公开属性,将政务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

1、及时对本局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属性。

2、对信息的发布由专人负责,保证信息正常发布。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概况

20141231日,我局公开信息4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分类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机构职能类信息;(2)政策法规类信息;(3)规划计划类;(4)业务工作类。

2.依申请公开信息类:无

(三)重大事项

2014年我局及时对相关法律法规等政府信息及时更新。

(四)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无。

(五)便民工作

公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及相关办事办证程序,方便群众业务办理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4年度无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2)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4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按照《中共张店区委办公室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区电子政务办公平台使用的通知》要求,以电子政务办公平台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载体。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专机专用。发布的所有信息均经办公室、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三级审查。建立定期监督检查制度,对通过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发布的所有政府信息每月进行审查核对与更新,确保信息公开准确无误。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对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推进力度,一年来所属事业单位劳动就业办公室居民养老保险事业处人才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分处、医疗保险管理处、机关事业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相关信息得到及时有效的公开。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区人社局不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公开力度等方面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保障群众对各项政策等信息的知情权,对人社工作的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通过制定更加合理的工作规程,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加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运用好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