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蔬菜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307911P/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

张店区蔬菜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05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蔬菜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张店区蔬菜局制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张店区蔬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182241。

      一、基本情况

     2009年,我局根据市、区政府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制度,进一步完善网上信息发布工作流程,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据统计,200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5条,其中:规划计划类2,占比40%,业务工作类1,占比20%,统计数据类1条,占比20%,其他信息类1条,占比20%,所有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是:本单位党建、蔬菜基地建设、蔬菜质量安全检测、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计划总结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因此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本局未发生涉及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投诉事件。

     五、有关咨询情况

2009年度,我局共接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5人次,其中现场咨询8人次,电话咨询7人次。从内容看,主要涉及机构职能、蔬菜质量基层检测点建设、绿色蔬菜配送(专柜)市场营销、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蔬菜标准园建设等方面。对所有咨询,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做到耐心细致,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二个方面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方式还不够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需要进一步创新,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宽。二是政府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定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推动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二是完善公开内容。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完善目录,按照保密工作制度的要求,科学确定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方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增强工作时效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对需公开的,定期维护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开展,公众能够方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