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蔬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MB2307911P/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29 发布机构: 张店区蔬菜局

张店区蔬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9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蔬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张店区蔬菜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张店区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中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张店区蔬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182241。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根据市、区政府有关要求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尤其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通过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蔬菜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本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了政府公开信息的工作力度。区蔬菜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成立政务公开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把信息公开列入局全年工作目标考核,确保非涉密、非敏感信息能依法及时公开。 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经常对各科室的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做到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局各科室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切实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据统计,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 条,占比 %,规划计划类 条,占比 %,业务工作类 条,占比 %。所有信息全文电子化达、%。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是:本单位党建、蔬菜基地建设、蔬菜质量检测、工作计划总结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市民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涉及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投诉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上网公开的政府信息,各科室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和保密审核制度,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总结和分析一年来的工作,在有些方面还存在问题,有待今后改进和提高。

1、存在的主要问题。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

2、有关对策措施。

 一、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完善公开内容。认真疏理政府信息,完善目录,按照保密工作制度的要求,科学确定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方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张店区蔬菜局
                         一三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