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张店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三季度落实结果
索引号: 11370303MB2869527H/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1 发布机构: 张店区农业农村局

张店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三季度落实结果

发布日期:2022-10-11
  • 字号:
  • |
  • 打印

序号

项目

2022年目标任务

3季度目标任务

完成情况

责任部门

85

 

25.建立完善农民增收致富长效机制。

85)扎实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工作。建设“农舍云”农业数据平台,整合全国数字农业产业链资源,为种植户提供购、种、收一体化全方位优质物联网服务。开展农业园区数字化改造,打造设施农业数字化示范场景,有效提高农产品品质及农户收益。做大做强农业企业,到2024年,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8家以上。推广“党支部+合作社+数字化+农户”的产业化组织模式,进一步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继续完善农舍云数据平台,开展农业园区数字化改造,做好市级龙头企业监测及申报工作。推广“党支部+合作社+数字化+农户”的产业化组织模式,2022年完成14家。

持续做好农业园区数字化改造,做好市级龙头企业监测及申报工作。推广“党支部+合作社+数字化+农户”的产业化组织模式,3季度完成12家。

完成

区农业农村局

86

86)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到2024年,创建省级以上景区化村庄至少1家,风情田园休闲旅游线路1条,A级以上旅游景区3家。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和深化“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行动,加快建设农产品智慧冷链物流设施,发展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不断完善乡村物流配送体系。

完成北焦宋村景区化村庄的创建工作。完成1条风情田园休闲旅游线路的设计。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3家。依托归心谷,组织张店电商类培训。推动电子商务在我区农村地区的进一步普及和应用,充分发挥邮政邮乐网等涉农电子商务平台优势,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特产品网上销售;依托邮政系统电商资源布局,加强政企合作,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

与上级对接省级景区化村庄申报事宜。与旅行社沟通风情田园旅游线路的设计。推动A级景区达到3家。依托归心谷,组织张店电商类培训。

完成

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

87

87)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资产运营,创新大型农机具、大牲畜等抵(质)押融资形式。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和规范管理,扩大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到2024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80%。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资产运营,创新大型农机具、大牲畜等抵(质)押融资形式。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和规范管理,扩大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到2022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60%。

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50%。

完成

区农业农村局、区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

108

 

 

108)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机制,健全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与管护制度,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质量,继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省市部署要求。

制定出台张店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旱厕改造后续管护,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质量,新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3个以上,累计完成率达到75%以上。

适时调度,及时跟进进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各项工作任务。

完成

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