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街道办事处
标题: 张店区马尚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4346/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25 发布机构: 马尚街道办事处

张店区马尚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5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本年报是根据《张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报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由张店区马尚镇编制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02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张店区马尚镇政府,电子邮箱:mashangdzb@163.com联系电话:0533-2801252。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建立完善工作机构

  我镇对贯彻实施《信息公开条例》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安排,成立了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张店区马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依法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信息公开属性,将政务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

   1、及时对本镇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属性。

   2、按规范编制、公布《张店区张店区马尚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张店区马尚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根据需要及时更新目录的内容。

   3、对信息的发布由专人负责,保证信息正常发布。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7年,马尚镇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7年,马尚镇在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各重点领域公开工作有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各项收费信息公开得到扎实推进,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明显提升。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概况

  至2017年12月31日,我镇去年公开信息160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分类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机构职能类信息;(2)政策法规类信息;(3)规划计划类信息;4)业务工作类信息。

  2.依申请公开信息类:无

  (三)重大事项

  2017年我镇及时对相关法律法规等政府信息及时更新。

  (四)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无。

  (五)便民工作

  在便民服务上,发布《张店区马尚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张店区马尚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市民网上下载政府信息申请表格或者直接网上申请;公布各项便民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办事办证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