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街道办事处
标题: 【“三提三争”看马尚】马尚街道:一周工作动态(1月29日——2月4日)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4346/2024-542942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6 发布机构: 马尚街道办事处

【“三提三争”看马尚】马尚街道:一周工作动态(1月29日——2月4日)

发布日期:2024-02-06
  • 字号:
  • |
  • 打印

2月1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正道一行到齐悦实验小学、区实验小学周边培训机构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2月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到九级村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妇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正道,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曹晓萌陪同。

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清到张兑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月4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邹倩到金色之韵酒店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近期,马尚街道机关党支部和青年人才党支部分别召开以“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1月份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1月30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龙泰苑社区联合淄博市柳泉幼儿园开展“亲子手工纳吉福 龙行龘龘迎新春”DIY活动,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2月4日,博大花园社区开展“四海欢聚辞旧岁,传承民俗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留学生、社区居民、小朋友欢聚在一起,共同体验舞龙舞狮表演、包饺子、做糖葫芦、春联等传统民俗活动,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周,马尚街道聘请专家对辖区内在营托育机构、老年公寓、长者食堂及助餐点、医疗机构、餐饮店铺、住宿、商超等场所进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大检查。

1月29日,金融中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阅读小课堂,与孩子们共读英语绘本故事。

1月30日,马尚街道环卫所到学府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根据垃圾分类专班的考核要求,对照各小区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和督导,社区工作人员和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会。

2023年10月24日,马尚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在齐盛宾馆举办的“美丽河湖”活动。2024年2月4日上午,淄博市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联合会为马尚街道送来锦旗,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周,各村、社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修补破损路面,清理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打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1月29日,为丰富辖区儿童寒假生活,恒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寒假第二期公益课堂。此次公益课堂为辖区儿童开设口才课、生物课、英语课、美术课等课程,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和专业老师的授课中开启寒假快乐的学习之旅。

2月4日,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扫雪除冰,保障居民的出行便利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