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张店区科学技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186G/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4-01 发布机构: 张店区科学技术局

张店区科学技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01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科技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区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巩固提升 精细化”活动,同时结合本局工作职能和实际情况,逐条逐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科技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据文件要求,对法定的必须公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通过目录与指南,为查阅相关政府信息提供了途径和检索。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良好工作格局。科技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建设服务政府、诚信政府相结合,与电子政务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健全完善网站管理意见、信息审核与发布、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形式和程序,对专职信息员上网发布的信息负责审查把关,建立起严格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度,科技局把张店区人民政府网站作为第一公开平台,同时采用信息专刊、新闻媒体等辅助性公开形式。另外,还确定了申请公开办法和投诉电话,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也作了归类。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科技局没有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科技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1年度,科技局没有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平台有待进一步创新丰富。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补充完善。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二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及时更新已过时信息;三是继续做好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2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科技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努力开创科技工作和创新型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财税[2007]92号.doc
附件:财税文件.tif
附件: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字[2004]第93号.doc
附件:关于加强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随军家属有关营业税优惠政策管理的通知财税[2005]18号.doc
附件: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部门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意见的通知.doc
附件:鲁地税函[2008]102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