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张店区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57889/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27 发布机构: 张店区教育局

张店区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7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2012年度张店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张店区教育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0 条,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通过张店区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www.zdjw.gov.cn/default.aspx)对外公布。
     (一)本年度张店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其他信息等六大类,具体情况为:
     1、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占0.3%,其中张店区教育局单位职责和内设机构各1条,局领导分工1条,局属单位更新2条。
     2、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0.1%,其中地方性法规无变动,张店区教育局规范性文件增加3条,包括《关于印发《张店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财务集中核算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张店区教育局201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二○一二年全区教育工作计划要点》。
  3、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0.1%,包括《张店区教育局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关于印发2012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支出计划》。
  4、业务工作类信息1449条,占87.3%,其中综合性业务655条、人事管理44条、财务管理24条、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339条、职业与成人教育26条、学校体育与卫生教育49条、教育督导24条、教师教育培育45条、教育装备45条、教育信息化10条、招生考试49条。
  5、其他类信息84条,占0.5%。
  (二)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需公众及时了解掌握的各种教育信息及业务工作128条,主要包括:2012年张店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流程图、2012年全区中考招生工作意见、中考招生指南、2012年全区义务教育段、高中段学生放假时间安排等,以上信息都从张店区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教育信息网年访问量达45万人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针对市教育局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张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副局长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2012年张店区教育局办公室指定1人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科室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为抓好信息公开的落实,进一步建立了工作责任制,细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对教育信息认真梳理,使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
     2012年张店区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张店区教育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总体要求,同时对张店教育信息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教育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教育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转,方便公众查询。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完善张店教育信息网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做好网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教育信息更新更加及时,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二O一三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