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张店区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57889/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10-17 发布机构: 张店区体育局

张店区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0-17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目标任务,加强网络建设,推进网络应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一)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调整充实了以杨成局长任组长,于长河、孙辉任副组长,各科、室、校、馆、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相关各项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明确局机关为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办公室为具体工作机构,配备了1名专职人员和1名兼职人员及必要的办公条件。各科室指定专人具体收集、梳理本部门的信息并及时上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数据(见附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在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目前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整体上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计算机未能做到专机专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维护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2011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网站维护投入,完善工作平台建设。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纪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科室、部门和个人将追究责任。

二0一一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