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文稿解读】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5788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9 发布机构: 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稿解读】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9
  • 字号:
  • |
  • 打印

【文稿解读】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张店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由淄博市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编制。

2.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3.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止。

4.淄博市张店区教育和体育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2021年,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局结合教育和体育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教育体育工作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事项,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在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新闻舆论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信息发布机制不断健全,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力推动了全区教育体育工作依法行政水平。

5.张店区教育和体育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本年度张店区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履职依据、规划计划、行政权力、建议提案、财政信息、重点领域信息、政策解读、人事信息等。主动在张店区人民政府网公开政府信息1044条,其中履职依据类19条,规划计划类1条,会议公开类1条,行政权力类24条,建议提案类32条,财政信息类46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类825条,政策解读类24条,人事信息类59条,业务动态2条,政务公开保障机制类11条。

6.张店区教育和体育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本年度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6件,我局认真对待每件依申请公开。根据其内容,对可以公开的,提供需公开的材料;对不予公开的,依据有关文件进行情况说明。严格按照规范格式,及时进行了准确答复。

我局全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7.张店区教育和体育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区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张店教育微信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