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38W/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10-17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0-17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我局2010年度的信息公开统计编制。本年报由概述、政府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九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店区交通局组织人事科联系(地址:张店新村西路19号,邮编:255024,电话:2172563)。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张店区交通局深入推进和谐交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上级关于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了推进我局依法行政的深入开展,切实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太忠同志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并根据工作实际将主要内容逐一分解到各相关科室和责任人。为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我局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做到管理规范,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有章可循。主动公开各种工作动态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加大政务公开透明度,实行规范性文件公开发布。及时更新我局的政务公开及办事指南等内容,将制定首问首接责任制室及各类业务的办事权限、内容、程序、时限、单位职能、科室职责等进行公示。严格要求办事人员按照公务员行为规范约束自己,塑造公开、透明、廉洁的阳光窗口形象。完善各项相关制度,在业务工作办理中各科室坚持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过错追究制,严格规范审批行为,努力提高行政效率,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0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按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18条。公开了机构信息。如局党政领导简历,分管工作;内设各部门工作职能等。公开了工作信息。如《关于行政中心群体性上访事件应急预案》。

(二)公开形式

我局的信息主要采取公开栏和公开资料等形式进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在2010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成立了张店区交通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了一名具体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发布工作。购置了电脑、传真等设施设备。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在2010年没有接收到任何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各业务科室均能依法履行各自职责,严格按照法律办事。对来自群众的建议或投诉(来电、来访)以及行风评议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我局都非常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我局还公布了监督投诉电话,随时接受各界监督。截至目前,还未出现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规定的行为。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主动公开机构信息和工作信息。但在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需进一步加强,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仍需完善。

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

(一)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

(二)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