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张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标题: 张店区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暨“查保促”活动安全知识大讲堂开班仪式举行
索引号: 113703036705053740/2023-541631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8 发布机构: 山东张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张店区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暨“查保促”活动安全知识大讲堂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8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打造“安全劳动之城”,7月7日,张店区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暨“查保促”活动安全知识大讲堂开班仪式在张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创业园举行。张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志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武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宏建出席活动。


      万宏建传达了《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安康杯”竞赛做出安排部署。

      武斌在讲话中表示,常态化开展“安康杯”竞赛和“查保促”活动,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起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提高竞赛活动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工会与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动员更多企业和职工参加,真正实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群防群治。要及时总结竞赛活动的亮点经验,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展示竞赛活动成果,扩大竞赛活动的社会影响,促进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提高。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提,要不断推进“安康杯”竞赛和“查保促”活动走深走实,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环境,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做好安全保障。

      随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特聘专家徐林围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他结合案例讲授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提升安全知识的途径和方法,并从设备检修、登高作业、气体柜动火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违规操作的危害及正确操作方法,通过讲解生产装置、厂房的标准化建设和安全工作五步法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参会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理论知识的熟悉了解,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安全知识大讲堂开班仪式是对“安康杯”竞赛和“查保促”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区总工会和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联合进园区、进企业、进班组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提高管理者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安全技能,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张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保障基础。

      张店区工矿商贸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主管,有关企业工会主席、区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张店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职工等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