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会展经济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061990351D/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2-28 发布机构: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8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会展工作水平,近年来,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线,对法定的必须公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为查阅会展工作相关信息提供了途径。并着眼于政府部门社会公共服务职能,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以满足市民特定的需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良好工作格局。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主要领导责任。并由分管领导亲自抓督促、抓协调、抓落实,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我办对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形式和程序,对专职信息员上网发布的信息负责审查把关,建立起严格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以保障会展企业和参展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主阵地作用,及时在网站上发布政策法规、政策解读、计划规划等重要信息,方便网民查找、阅览有关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依据全区会展工作实际,及时发布政策、文件等新内容、新要求和新解读。将会展政策性补助资金申请流程等通过政府信息平台进行公开。同时,扩大公开事项的范围,规范公开的程序,确保公开的效果。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我办及时通过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介,将一批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采用信息专刊、新闻媒体等辅助性公开形式。另外,还确定了投诉电话。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区会展办没有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区会展办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区会展办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8年,区会展办没有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会展办无所属事业单位。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区会展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区会展办将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管理。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说明事项。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