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会展经济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061990351D/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10 发布机构: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0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单位人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6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综合科,地址:张店区昌国西路88号陶瓷科技城D馆4楼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邮编:255000,联系电话:0533-2858098,邮箱:zdqhzb@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据文件要求,对法定的必须公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通过目录与指南,为查阅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相关信息提供了途径和检索。并着眼于政府部门社会公共服务职能,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以满足公众特定的需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用网络、公开栏等形式稳步推进,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了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良好工作格局。
    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全市关于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着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建设服务政府、诚信政府相结合,与电子政务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
    健全完善网站管理意见、信息审核与发布、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形式和程序,对专职信息员上网发布的信息负责审查把关,建立起严格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加强工作监督和落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政务公开制度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在抓好政务公开领导和组织工作的同时,下力气抓好监督检查和落实工作,把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贯穿于政务公开的每个环节。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箱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检查,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以求取得实效,真正使人民群众感到满意。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将一批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和事关张店区会展工作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采用信息专刊、新闻媒体等辅助性公开形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6年,我单位没有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单位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单位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在实际工作中,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保密审查遵循“谁公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政府信息公开前都必须进行保密审查,具体审查工作由信息员负责初审,科室负责人复核后确定发布与否或者答复当事人。经过层层把关,步步落实,保证了我单位对外公布的信息没有发生涉密事件,没有出现擅自公开上级机关制发的公文或者违规公开上级政府其他工作信息等情况。
    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网站维护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虽经过培训,但还有很多网站知识需要加强学习。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统筹协调力度不够,对好的工作经验没有及时总结上报,下一步将具体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人员素质。进一步鼓励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加大对工作人员电子政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促进部门联动。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各局、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参与率。拓宽公开信息上报渠道,增加信息来源,尤其抓好会展补助政策公开,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和信息实现全面公开,不留死角。
    三是加强规范操作,完善公开平台。适应新形势下各项政府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不断探索和完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坚持做到依法、依规、及时、准确的进行信息公开,对公开信息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严格把关,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安全规范,形成信息公开网络全覆盖。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

                                      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