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会展经济服务中心
标题: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061990351D/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13 发布机构: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3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来抓,全力推进全区会展经济发展。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综合科,地址:张店区昌国西路88号陶瓷科技城会展办,邮编:255000,Email:zdqhzb@163.com,联系电话:0533-2858098。

一、概述

2017年,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张店区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使信息公开工作跃上新台阶。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实行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高发改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努力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设专职1人,兼职3人,并有1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

(二)拓宽信息公开方式。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灵活多样的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办主要采用网上公开和办公楼设置公示栏等公开形式。网上公开的信息为以电子文档形式保存的主动公开信息,依托政府网站,将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计划总结、业务信息、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资源进行公开,并将招展引展,展会数据,展会预告等方面的具体信息进行公开,让公众更好了解会展工作。同时印发宣传资料,及时把国家新政策、新措施宣传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严格监督管理。一是建立并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我办切实加强对各科室及其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把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纳入各科室及其负责人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年底,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各科室政府信息工作开展得比较好,主动公开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公开质量也进一步提高,没有发生因为信息公开问题被服务对象投诉的现象发生。二是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办坚持信息内容“规范、适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没有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没有在政府信息公开中隐瞒或者捏造事实,没有因保管不善导致有关信息损坏和灭失,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

(四)建章立制。建立程序化、规范化的管理运行机制,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尤其对依法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明确审批科室和审批人员应负的责任和义务。结合《条例》的贯彻落实,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从工作程序到岗位责任,做出了明确规定,较好地规范了工作程序和依法行政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并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所有的制度、程序、结果全部通过政府门户网形式向外公开,自觉接受上级和社会的广泛监督。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会展工作,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灵活多样的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建立了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信息公开平台,不断提升公众参与度。依托政府网站和淄博会展微信公众号,以电子文档形式将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计划总结、业务信息、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资源进行公开,让公众更好了解会展工作。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办将《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张店区财政关于印发张店区会展经济发展扶持奖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张展字【2017】3号政策解读进行了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1、机构职能、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2、地方性法规、规章;3、工作计划的相关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张店区人民政府网站。

(三)我办未发布虚假不完整信息。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办无受理信息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遵循“谁公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政府信息公开前都必须进行保密审查,具体审查工作由信息员负责初审,科室负责人复核后确定发布与否或者答复当事人。科室负责人认为该信息无法准确把握是否公开,报本单位分管领导批示,当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报区政府保密部门。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少数科室人员缺乏主动公开的意识,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发布量少等问题。为此,我办拟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同时积极探索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使监督管理机制科学化、规范化。

(二)公开的形式和效果上还需改进。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样化,同时群众的参与度还不够。2018年要在公开的形式上进行创新,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关信息及时发布。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