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办事处
标题: 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居民难题——湖田街道开展“社区(村)民情恳谈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54J/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6 发布机构: 湖田街道办事处

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居民难题——湖田街道开展“社区(村)民情恳谈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 字号:
  • |
  • 打印

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居民难题——湖田街道开展“社区(村)民情恳谈日”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渠道,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困难,5月8日,湖田街道开展“社区(村)民情恳谈日”活动。

      各村、社区围绕物业管理、环境整治等居民关心话题,面对面商讨,准确掌握辖区内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拓宽民意表达渠道、丰富民主决策形式。各位居民代表也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诉求与想法。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村)服务的精准度和针对性,架起了一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居民们纷纷表示,在这里可以提问题、讲诉求、谈想法,是个十分难得可贵的交流平台。 

       湖田街道定于每周一为“民情恳谈日”,组织各村居在综治中心、矛盾调解室等地设置专门接待室,确保居民反映诉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小事不过日、大事不过周”。 

下一步

       湖田街道将严格按照张店区“社区(村)民情恳谈日制度”工作要求,将民情恳谈日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推进辖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着力点,严格落实“2+3+N”工作方式,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区“九大提升行动”中大力实施社会治理提升行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